平芜春山

乌鸦落在富士山🗻

画家【花峰】

第三人称视角

微恐怖注意!

注意不甜!

 

 

↓↓

 

我搬家了。

租到了一间不大不小,性价比还算合适的房子,合租的人是一个画家,画家留着有些长的碎发,皮肤有点苍白。每每上街,我都能听到邻居或者路过的人悄悄议论画家,他们说画家“脑子有问题”,死了妻子还是怎样后,精神就一直不正常。

 

我却从未见过画家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只是不爱说话罢了,主动跟他打招呼他也是轻轻摆摆手。他可以一个星期待在画室里工作,不吃不喝不睡觉,大家都觉得他得了精神病,但我觉得只有真正崇敬艺术的人才能做出这样“走火入魔”的事情。

 

大家都说,那间画室闹鬼,什么人影啊,哭声啊,夜里瘆人得紧。我不信,我从未见过什么鬼影,也没有听过什么哭声。

 

但后来,画家的反常行为的确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 

那天夜里我起夜,看到画室半开着门,画家站在里面,对着一幅画自言自语,还轻声低笑,不一会儿,又呜呜地哭泣。那幅画白天时我见过,一直都是红布盖着,我吓坏了,也顾不上什么,直跑到房间把自己盖了起来。并且再也没有跟画家打过招呼或者说过话,他似乎那天夜里也察觉到了我逃跑时发出的声响,依旧是冷漠地跟我相处着。

 

画家的行为越来越反常,总在房间里烦躁地四处转,夜半在画室里对着那幅画笑声笑语,我实在害怕极了,。那天上午,我趁画家不在家,偷偷跑到画室里去看那幅画,那是个人像,画中的男孩儿皮肤白的发亮,嘴唇长得很可爱,像猫儿一样,男孩儿穿着一件浅蓝色的外套,笑着,眼神就像看自己的爱人那样,深情,温柔又乖巧。

 

男孩儿太美了,那张脸既漂亮又熟悉,我忘记在哪儿见过,看得入了神,却突然发现画中的男孩冲我眨了眨眼睛,我吓到了,把红布一盖,冲出了画室,我无法想象刚才是否是灵异事件,只记得那天晚上,我一夜无眠。

那天的夜里尤其反常,画家在屋子里烦躁地走动,不停地翻着家里的每个角落,拉开窗帘,又拉上。甚至停在我的屋前,打开一条房门缝隙,一直盯着我,很长很长时间,又离开。我蒙在被子里瑟瑟发抖,接近崩溃,我想,我大概要搬出去了。

 

临走前,我跟画家道了别,他又只是冲我摆了摆手,一句话也不说,走出大门口后,我向楼上张望了一下,看到二楼阳台,就是画室所在的那个地方,站了一个男孩儿,就是画中的那个男孩儿!我突然想起来,那个男孩的脸为何如此熟悉,就在几天前,他在一家餐厅门口发生车祸,当场死亡,而他穿着的,就是那件蓝色外套,城里记者报道了这件事,怪不得我如此熟悉。

 

男孩儿倚在阳台上,冲我挥了挥手,扬起一个可爱的笑容,不知为何,我也不害怕了,也冲他挥了挥手,看着他渐渐消失在阳台上。


他们终于又生活在一起了。我长长吁了一口气,天,放晴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

评论(4)

热度(41)